一颗小草莓满满“科技味”

03.252021 来源:杨凌融媒体中心

阳春三月,大棚草莓渐渐收起了诱人的“笑脸”,逐步退出市场“舞台”,而它们中的“尖子生”依然在白花与绿叶间享受着春日阳光的温暖,惹人眼馋、使人垂涎。在杨凌九魅园草莓研究所,就有一批“尖子生”即将上市,在“莓”好三月用甜蜜滋润着人们的味蕾。 

微信图片_20210324213952.jpg

放眼望去,杨凌九魅园草莓研究所新一轮草莓已经再次挂果,个个精神饱满地躺在绿叶间,静待采摘收获。

研究所法人桂创林此时正在为草莓上市做着最后的准备。“这一茬草莓打的是错季牌,一斤能卖到三四十元,远销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还供不应求。”桂创林信心满满,而支撑他这番话的理由是草莓品质好,更重要的是在种植管理中展现的满满“黑科技”。 

微信图片_20210324213954.jpg

近日,记者走进九魅园草莓研究所的种植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堵呈波浪形的墙体,墙体用水泥铸成,每个波浪间相隔20厘米左右,里面填充有蓄热材料。桂创林介绍,通过墙面的每个波浪可以把光热转化效率提升到最高,冬季时白天墙面的最高温度可以达到65℃,能够保障大棚白天夜间温度恒定,为草莓生长创造了极度舒适的空间。

“你看这土壤,都是我们自己研发的。”桂创林拨开绿叶,黑色的土壤裸露出来。他告诉记者,他们采用的是半基质菌肥技术,能有效减小有害菌与作物的传染病,而有益菌基质和土壤混合在一起,能提高土壤中有机质含量,使草莓品质更好。  

微信图片_20210324213956.jpg

设计墙体、研发土壤、引入补光钠灯和脉冲LED植物补光灯、实施滴灌……一系列“黑科技”的应用,让草莓品质更好、身价倍增。“我们的草莓不打药,保持了果实天然的味道,产量、抗病性、硬度、甜度都得到了保障。”桂创林告诉记者,一棚草莓的产量大约2000多斤,基本都是订单销售,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如今,桂创林还从国外引进了桃熏、白天使等九个草莓新品种,都已成功挂果上市,园内增添的“新丁”既保证了品种的多样性,又拓宽了市场渠道,为效益增长注入了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10324213959.jpg

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依托满是科技元素的种植管理技术,桂创林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种植三层立体菌肥基质的草莓,实现整棚种苗超过万株、品质和产量有新突破,努力向高端草莓发展方向不断迈进。

end

上一篇:陕果集团鲜果出口居陕西省第一 出口额4800万元

下一篇:做强“农业芯”,种下“金疙瘩”

网站地图
基地概况
上合资讯
上合新闻
重大活动
农业合作
合作信息
政策资讯
农业培训
培训预告
直播课程
点播课程
交流示范
科技交流
示范推广
上合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