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2021年3月26日,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与部长李小鹏举行会晤。

会谈期间,双方就新冠疫情对运输和通讯合作的影响、上合国家运输领域数字化以及采取措施发展运输领域合作和拟定有关文件草案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上合组织秘书长指出,需要大力加强和扩大运输领域的多边合作,切实落实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之间达成的协议以及在上合组织框架内通过的文件。

诺罗夫强调,《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所规划路线的开通体现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在疫情期间的团结合作。他还指出,需要进一步发展新的铁路线路,建立多式联运物流中心并改善上合组织成员国运输基础设施。

秘书长提议在重庆举行的上合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上举办一场关于运输领域数字化的专题会议,值此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制作一本关于上合组织运输合作的纪念册。

李小鹏感谢秘书长积极推动上合组织框架内的交通运输合作,强调联合采取措施防止新冠疫情在运输业蔓延的重要性。

李小鹏表示,有必要尽快协商通过各方在上合组织框架内达成的交通运输领域的重要文件,并表示完全支持秘书长提出的相关建议。

最后,李小鹏祝上合组织秘书长顺利实现预定目标,成功开展在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之际计划开展的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