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737387.jpg

2021年3月18日,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秘书处会见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

会谈期间,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就杨凌示范区为上合组织国家专家组织的培训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秘书长还指出,杨凌示范区同上合组织国家保持经常交流,了解各国需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737494.jpg

诺罗夫认为,杨凌示范区同上合组织国家最优先的合作方向如下:智慧农业,高质量农产品生产;农业合理灌溉技术;有效施肥,提高产量;组织联合研究,厘清上合组织国家农业各领域的问题;搭建上合组织国家各培训中心的合作,培养包括植物检疫专家在内的农业专门人才;建立检验网络,控制食品质量,检测其是否符合国际标准;开发产品和生产商认证系统;市场营销,推广农产品。

秘书长还对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的领导表示感谢,感谢管委会派遣代表团参加2021年3月19日纳吾鲁孜节庆祝活动,以及示范区管委会在活动组织上给予的帮助。

737465.jpg

史高领向上合组织秘书长介绍了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建设情况,认为基地的建设是陕西省新五年经济发展计划的战略任务之一。2021年9月,主体建筑将投入使用。

737494.jpg

会谈期间,双方表示,管委会同上合组织多次联合举办圆桌会议和网络研讨会,会议主题包括现代农业发展、农产品贸易和跨境电商等。会议结果都非常成功。2021年3月10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共同举办的网络研讨会获得了高度评价。研讨会的主题包括农业产业集群发展、食品安全等。

双方商定在上合组织秘书处面向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驻北京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举办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推介会。

2019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比什凯克峰会上倡议设立杨凌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

杨凌示范区的建设,是为了促进干旱和半干旱地区的农业发展。

示范区目的在与在上合组织空间内激活技术、促进创新、传播先进知识和保障农产品安全。

2019年10月22日在陕西省召开了上海合作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议。

参会人员为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富汗、伊朗、白俄罗斯、蒙古、阿塞拜疆、柬埔寨和斯里兰卡农业主管部门的负责人代表。

2020年10月22日召开了以"上合之合-农产品贸易与跨境电商"为主题的圆桌会议,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参加了此次会议。

2020年10月23日召开了上合组织国家合作创建农业产业化集群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