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信息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食品安全及研究部长赛义德·法哈尔·伊玛目(Syed Fakhar Imam)周六表示,将在中巴经济走廊(CPEC)第二阶段与中国合作升级本国的研究机构,以提高各种农作物的产量。

“来自中国的顶尖研究人员将访问巴基斯坦,并与多家研究所的当地专家合作”,法哈尔说,他认为这肯定有助于提高种子质量,最终带来丰厚的产量。 他还说,品质最好的种子可以增加15%的产量。

法哈尔还表示,巴基斯坦还将专注于有机农业,因为有机农业以其营养和健康的价值而在全球范围内广受欢迎。与此同时,巴政府正在立法,为推广绿色食品提供便利。

法哈尔还指出,南旁遮普地区的农业在加强国家经济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小麦、玉米、甘蔗和水稻等主要作物的产量有所增加,产量的增加也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

法哈尔说,巴政府正在努力提高棉花产量,正在引入追踪系统来监控种子质量。法哈尔暗示,还将促进花卉栽培,以加强花卉出口。他引用了荷兰的例子,指出荷兰从花卉出口中赚取了250亿美元。

早些时候,法哈尔在仪式上致辞时,强调了那些专注于技术、通过快速进步在各个领域都表现出色的国家。 他表示,尽管有新冠病毒大流行,巴基斯坦的经济增长率仍在提高,他强调学生们要高度重视学习,使国家走上进步和繁荣的道路。

据此前消息,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中巴经济走廊于2013年启动建设。2015年,两国明确了以走廊建设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8年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硕果累累,中国连续6年成为巴最大贸易伙伴,连续7年成为巴最大投资来源国,走廊累计为巴带来254亿美元直接投资,创造了7.5万个就业岗位。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和巴基斯坦患难与共、真诚互助,两国“铁杆”情谊得到进一步升华。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在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有力提振了巴恢复经济的信心,生动诠释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中巴经济走廊成为“一带一路”重大项目成功统筹防疫与生产的标杆,向全世界展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强大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