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国际站助力企业卖全球

07.222021 来源:中国贸易报

7月16日,阿里巴巴国际站与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对外贸易部出口促进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帮助下,该机构将帮助乌兹别克斯坦中小企业将商品以在线销售的形式走入国际市场,并力争将乌兹别克斯坦制造的商品推广到全球。

根据该备忘录,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对外贸易部出口促进机构将帮助该国超过100家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并在该商家入驻的12个月内承担相应费用。阿里巴巴国际站则将为这些企业提供“全球金牌供应商”的相关服务,增加产品和企业曝光机会,并助其进入全球190多个国家的线上市场进行销售。

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同时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之一。该国出口促进机构希望借助此次合作,帮助中小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也助力这些企业提升数字化能力。”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当前,电子商务在乌兹别克斯坦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互联网的使用率并不高。“2020年,乌兹别克斯坦的互联网覆盖用户大约有1500万户左右,占总人口数的约45%。该国的电子商务出口还处在起步阶段。国内很少有人能够准确描述跨境电商的相关知识。但是,这也是该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机会。”

过去3年,阿里巴巴国际站一直致力于扩大海外市场的覆盖率。目前,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俄罗斯、墨西哥等国家的市场增长率均已超过380%。“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国际站累计服务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600万活跃企业买家,涉及40个一级类目和5900个品类。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帮助他们提升数字化能力,把好的商品卖向全球市场。”该负责人说。

end

上一篇:陕西靖边着力做大做强优势特色农业

下一篇:为圆白菜装上“中国芯” ——记中国工程院院士、蔬菜遗传育种专家方智远

网站地图
基地概况
上合资讯
上合新闻
重大活动
农业合作
合作信息
政策资讯
农业培训
培训预告
直播课程
点播课程
交流示范
科技交流
示范推广
上合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