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杨凌:科技上“云端” 赋能上合“粮仓”

05.162022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五月的神州大地,小麦已进入灌浆盛期,而远在万里之外的哈萨克斯坦小麦主产区,则刚刚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紧张备耕,呈现出一派整地施肥准备播种的繁忙景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对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履行好国家使命、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现代农业发展,在建设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三周年来临之际,5月15日下午,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组织的哈萨克斯坦北部地区小麦春播技术培训班顺利在线举行。

1652688133826049357.jpg

培训班上,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首席专家张正茂教授作了“中国北方旱地小麦宽幅沟播栽培技术”的报告,介绍了中国北方旱地小麦生产现状、宽幅沟播栽培技术以及国内主要免耕精量宽幅沟播机。哈萨克斯坦赛富林农业技术大学什维钦科教授作了“哈萨克斯坦北部小麦生产技术”的报告,强调了哈萨克斯坦北部小麦生产应注意的问题,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小麦加工现状以及和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选育小麦品种的进展。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专家刘玉秀博士介绍了“中国-哈萨克斯坦小麦抗旱性筛选与评价”研究进展,目前筛选出3份抗旱性好的哈萨克斯坦小麦种质,利用筛选的种质与我国的冬/春小麦配置了杂交组合,已获得F3杂交后代。

园区总经理方龙飞代表公司感谢农场主和企业家多年的合作和支持,欢迎各位与公司长期合作。哈萨克斯坦阿尔卡雷克农业试验站技术专家艾山说:“这次培训非常好,很及时”,并请求推荐适合哈萨克斯坦北部麦区种植的小麦品种和免耕精量宽幅沟播机。

哈萨克斯坦天然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曹振提议:“把我们农场作为中哈农业试验基地,阿尔卡雷克地区的小麦质量非常好,而且有代表性,在那里搞优质小麦育种非常有前途”。

此次培训主会场设在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公司哈萨克斯坦农产品物流加工园区,来自北哈州、阿克莫拉州的20多位“订单农业”农场主现场参加,来自科斯塔奈州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农场主和农业企业家通过线上参加了此次培训。


end

上一篇:让“金种子”在“一带一路”开花结果

下一篇:杨凌育成大豆更新换代新品种,获省外审定!

网站地图
基地概况
上合资讯
上合新闻
重大活动
农业合作
合作信息
政策资讯
农业培训
培训预告
直播课程
点播课程
交流示范
科技交流
示范推广
上合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