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8月23日,由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承办的吉尔吉斯斯坦农业技术研修班在杨凌开班。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虎,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何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此次研修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自8月23日至9月5日,为期14天。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知名涉农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参与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期间不仅安排了节水灌溉、设施农业、水土保持等领域相关课程,还将安排涉农企业参与研讨交流。旨在通过此次研修班,进一步加强与吉尔吉斯斯坦在现代农业及相关领域的交流,共享发展经验,形成更多精准务实的合作项目。

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的25名官员和凌示范区外事办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作为中国商务部设立的四大技术援外培训示范基地之一,杨凌“旱作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先后组织承办了137期国际研讨培训班,共有来自110多个国家的3400多名官员与中国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研讨,为全球发展中国家推动农业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