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记者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悉,8月23日,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州乌塔伊奇客地区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乌节水农业海外示范园建成,该园区能实现数据远程传输和远程控制等功能。

朱德兰(中) 在对运出设备进行检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乌节水农业海外示范园占地100亩,于2019年开始建设,受疫情影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德兰团队多次与乌方就园区建设、灌溉设备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和磋商。

2021年3月,朱德兰团队针对园区规划进行了田间管网及首部系统配置,并在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博士生柳昌新的帮助下于9月份成功运往乌兹别克斯坦。

调试安装设备

2022年4月28日,随着乌兹别克斯坦疫情逐步控制,中乌两国也恢复通航,西北农林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荆宇鹏和聂欣欣专门赴乌兹塔什干农业大学,在与合作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后,对相关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完成了相关设备安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乌节水农业示范园



据了解,该示范园包括太阳能喷灌和智能水肥一体滴灌。其中,控制系统包括本地端触摸屏控制和远程端手机App及电脑无线控制。该园区从信息采集、传输、决策到远程控制,能实现灌溉和施肥的信息化、精准化和自动化,真正实现了现代农业的远程管理。



乌兹别克斯坦合作者Alim教授对示范园十分满意,对智能设备爱不释手。他表示,在安装期间,他看到了中国农业设备的先进性,看到了与中国合作的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