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信息

哈通社/努尔苏丹/5月5日 -- 据哈萨克斯坦农业部消息,哈萨克斯坦葵花籽油产量较2020年增长了10.2%。

自2022年初以来,哈国葵花籽油的出口量与202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倍。

哈萨克斯坦对葵花籽和葵花油出口限制将于今年夏天结束。该配额于去年9月1日生效。

尽管实施了限制,成品食用油出口量仍在增长。

全哈油籽加工商协会强调,配额对该行业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本国市场复苏,国内农业生产者向当地企业伸出援手。这些措施又以良好的原材料收购价格反馈农民。

根据全哈油籽加工商协会提供的数据,前年10月葵花籽的价格在每吨18万至21.5万坚戈之间。去年10月,价格已经涨至22-25万坚戈的水平。

也就是说,价格增长率在16%到22%之间。鉴于本国油脂加工厂已满负荷生产,葵花籽成本的增长并未影响成品,成品价格是稳定的。

哈国对原材料出口的需求并不大。目前,葵花籽的价格仍在上涨,即使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价格在每吨27万至30万坚戈之间。

行业协会认为,这表明哈萨克斯坦国内的需求非常高,国内油脂企业可以很好地满足农民的需求。

此外,本国对农民给与补贴,涵盖购买种子、化肥、化学品等。因此,去年葵花籽的种植面积增加了27%,到2022年,这种增长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