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2022年8月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地方领导人论坛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召开。乌兹别克斯坦副总理兼投资和外贸部长霍扎耶夫、上合组织秘书长张明及各成员国代表团团长和地方负责人在塔什干出席论坛全体会议。

乌副总理霍扎耶夫高度评价上合组织成员国地方合作各项成果,期待成员国地方政府积极参与乌方作为轮值主席国所提出的发展域内贸易、产业合作、高新技术合作等多项倡议,共同提高区域发展水平,改善人民生活质量。

张明秘书长表示,地方合作是上合组织的重要活动领域之一。近日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会议就深化交通物流、互联互通、贸易、投资、农业、旅游业等多领域合作通过了一系列文件,拟提交即将召开的撒马尔罕峰会批准。期待并相信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地方省州将积极努力,落实各国领导人达成的合作共识,大力拓展地方之间经济和人文交流,为促进上合组织合作进程深入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代表团团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线参加论坛全体会议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