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9月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承办的吉尔吉斯斯坦农业技术研修班在杨凌结业。省商务厅、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结业典礼。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的25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本期研修班共14天,安排9次专题讲座和7次专题研讨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农业领域专家参与授课,安排中捷四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相关企业参与推介交流活动。围绕农业灌溉理论与技术、灌区用水管理及水量调配、农田土壤信息监测系统和技术应用、设施农业环境管理技术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线上参观了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全面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在现代农业发展领域的实践经验。

本次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克服时差影响,积极参加课堂学习及各项研讨活动,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农业技术合作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对中国的现代农业发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与中国专家及相关企业建立了初步联系,为今后在相关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