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新闻

7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承办的“一带一路”国家农村电子商务研修班在杨凌结业。省商务厅、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结业活动。来自柬埔寨、喀麦隆、埃及、埃塞俄比亚、冈比亚、肯尼亚、蒙古国、莫桑比克、巴基斯坦、塞拉利昂、斯里兰卡等11个国家的33名学员线上参加。

本期研修班共21天,安排了17次专题讲座和9次专题研讨活动。邀请了扬州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阿里电商研究院等单位电商领域专家参与授课。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农产品品牌发展及新媒体电商快销农特产品、特色农产品电商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交流,线上参观了杨凌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本次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元,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克服时差影响,积极参加课堂学习及研讨交流活动,围绕“一带一路”国家农村电商主题深入交流。参训学员通过21天的交流研讨对中国的农村电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与中国专家及相关企业建立了初步联系,为开展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